徐玥
在英语中,有些词组颠倒词序后,会构 成另外的短语。同学们若认真审视这些词 序相反的短语,不难发现,它们的含义可谓 是大相径庭。对此,笔者归纳了如下与“in” 有关的词组,以期同学们能够准确辨析,避免 混淆。
一、in all 与 all in
in all 意为“总共,总计”,相当于“alto-gether ”或“in total”。例如:
It s two hundred yuan in all.
票价总计200元。
There are 52 students in all in our class.
我们班总共52名学生。
all in意为“疲惫到极点,筋疲力尽的”,相当于“very tired”,常用于英语口语中。例如:
You look all in. You should have a goodrest and eat some cookies.
你看上筋疲力尽,你应该休息下,吃点饼干。
Having worked hard all day, she was all in.
辛勤工作了一整天后,她累极了。
需要注意的是,all in all,则意为“总之,总的来说”。例如:
All in all, we have a goodtime.
总之,我们玩得很开心。
All in all, this is an interesting book.
总之,这是一本有趣的书。
二、in turn 与 turn in
in turn为介词短语,意为“依次,逐个,轮流”。例如:
They will cross the bridge in turn.
他们将依次过桥。
We washed dishes in turn after dinner.
晚饭后,我们輪流洗碗。
turn in为动词短语,意为“提交,交付,上床睡觉”。例如:
We needs to turn in our homework by noon.
我们必须在中午前交家庭作业。
I am tired, I must turn in now.
我累了,得上床睡觉了。
三、in cash与cash in
in cash 为介词短语,意为“用现金(付款)”。例如:
You can either pay in cash or in creditcard.
您可以用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付款。
Would you pay me in cash, please?
请您付给我现金,行吗?
cash in(on sth.)意为“兑换成现款,从……中捞好处”。例如:
Peter didnt cash in his shares.
彼得没有把股票兑换成现款。
Those people cashed in on the war.
那些人利用战争捞钱。
四、in order与order in
in order意为“整齐,井然有序,处于良好状态”。例如:
He likes to keep his books in order.
他喜欢把书排整齐。
Everything is in order.
一切井然有序。
order in意为“命令(某人)进入,订购(货物)”。例如:
The mother ordered the kids in.
母亲命令孩子们进去。
If you order in large lots, we will reducethe price.
如果你大量订购,我们可以降低价格。
五、in advance与advance in
in advance意为“提前,预先,事先”。例如:
We have to plan our travel routes in advance.
我们必须提前安排好我们的旅游路线。
He paid a months rent in advance.
他预交了一个月的房租。
advance in 意为“在……有进步/提高/发展”。例如:
I advanced in my English.
我的英语进步了。
He advanced in office.
他的职务提升了。
六、in trust与trust in
in trust为介词短语,意为“托管,代管”。
例如:
The money will be held in trust until sheis 18.
这笔钱将会由他人代管,直到她满了18岁。
The house is held in trust until the children come of age.
在子女到达法定年龄之前,房子归受托人管理。
trust in为动词短语,意为“相信,信任,信赖”。例如:
He has perfect trust in his friends.
他完全信任他的朋友。
We trusted in her decision because shewas an honest and reliable girl.
我们相信她的决定,因为她是个诚实可靠的女孩。
总之,在英语中,因词序颠倒而意思不 同的现象十分普遍。在平时学习中,同学们 切不可忽视这种情况,要注意归类整理,用 心辨析,牢记其义,从而丰富知识积累,避免 语用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