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团购,精明消费

2013-05-21 08:10
疯狂英语·口语版 2013年4期
关键词:大潮理智优惠

团购是一种新兴的电子商务模式,通过团购,消费者可以购买各种各样的商品及服务,从食品到日常生活用品,从餐券、电影票到各种休闲活动服务,都可以通过团购来获得更优惠的价格。但是,团购是不是真的能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呢?质量打折、服务缩水、必须预约、过期不退款等都让团购消费者有过或多或少不愉快的经历。因此,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标榜极大折扣的各种团购大潮冲昏头脑,理智地根据自身的需要团购商品,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吧。

他团购成癖。

Hes addicted to group buying.

你知道团购起源于中国吗?

Did you know that group buying can be 1)traced back to China?

讨价还价是件好事,但是大折扣并不是一切。

Its good to 2)haggle, but a good discount isnt everything.

从长远看,质量好的商品才能让你更省心。

High quality products will save you more 3)in the long run.

也许我该从团购大潮中暂停一下。

Maybe I should take a break from group buying.

能省一点儿是一点儿。

A penny saved is a penny earned.

想想你花掉的时间,你真的在省钱吗?

Considering the time you spend, are you really saving any money?

在购买之前想清楚。

Think before you buy.

(消费之前需要)预约真是件麻烦事。

Making the appointments can be a real pain.

只在你确实会使用的前提下才购买。

Only buy it if youre going to use it.

这些优惠很吸引人,但是记住这只是营销的噱头。

The deals might be great, but remember its a marketing 4)gimmick.

擦亮双眼去发现真正优惠的信息。

Keep your eyes 5)peeled for the real deals.

别让他们忽悠你买了你并不需要的东西。

Dont let them trick you into buying something you dont need.

问问你自己:我真的打算使用它吗?

Ask yourself: Am I really going to use it?

质量有时候并不尽人意。

The quality is sometimes less than desirable.

先试探下,而不是一头钻进去。Test the waters first—dont just jump right in.

别(被这些优惠)冲昏头脑。

Dont get carried away.

猜你喜欢
大潮理智优惠
“精致省” “云闪付”24小时优惠地图
抓“变化”,品味钱塘江大潮之奇
习主席视察黄河
优惠订阅
读者优惠购
在同一语境下定义“二元对立概念”
理智与情感
香港商场新年优惠速递!
全家都来学中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