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晓光
Nice day, isn't it? 好天气,不是吗?
我们中国人初见外国朋友时,常常不知如何开口,如果当时天气挺好,不妨以此打开话匣子,对方通常都会有所回应而与你闲聊起来的,这也算是练习英文会话的机会,不是吗?
—Nice day, isn't it? 好天气,不是吗?
—It sure is. 当然是啊。
—It's a good day for a trip. 真是个旅游的好天气。
询问天气情况常用如下的问法:
How do you like the weather here? 你觉得这儿的天气怎么样?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今天天气怎么样?
How's the weather in Sydney? 悉尼的天气怎么样?
What was the weather like yesterday? 昨天天气怎么样?
What will the weather be like tomorrow? 明天天气会怎样?
I hope so. 我希望如此。
在英语中,某些表示想法的动词后可以接替代词so(用于肯定)和not(用于否定),用以代替前面所提到的内容。
—Do you think we'll have good weather?你认为我们将有好天气吗?
—I hope so. I'm going to the movies. 我希望如此。我要去看电影。
—So do I. I hope the movie is good.我也是。我希望电影会好看。
类似的结构还有:
I hope not. 我希望不会。
I think so. 我想會。
I don't think so. 我想不会。
I believe so. 我相信会是如此。
I believe not. 我相信不会吧。
I'm afraid so. 恐怕可以吧。
I'm afraid not. 恐怕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