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大部分吃货都想吃遍全世界的美食。但要想吃得好,还需要在语言上下功夫。本期,同为吃货的小编为大家准备了“吃货必备口语大餐”,尽情享用吧!
pig out 狼吞虎咽/大吃特吃
Would you like to pig out with us tonight?
今晚想不想跟我们一起去大吃一顿?
eat up 吃光/尽情吃
You can eat up the rest of the food.
你可以把剩余的食物吃光。
eat out 上馆子吃/出去吃饭
Its a good idea to eat out once a while.
隔一段时间出去吃一顿还真不错。
eat in 在家吃饭
Are you going to eat in or eat out?
你今天打算在家吃饭还是出去吃?
eat like a bird 吃得很少
Girls always eat like a bird in order to keep a slender figure.
女孩们吃得很少,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
grab a bite 随便吃几口;垫垫肚子
Lets grab a bite before we go.
走之前咱们先垫垫肚子吧。
在餐厅我们一般使用的就餐口语如下:
Id like a table for two,please.
我想要一张两人桌。
I dont know much about cantonese cuisine. What do you recommend?
我对粤菜不是很了解,你可以推荐一下吗?
May I have the menu please?
我能看下菜單吗?
Im ready to order.
我准备点餐了。
Check please.Do you accept creditcard?
买单。可以刷信用卡吗?
如果你想在国外高档餐厅的靠窗位置就餐,最好给服务生付餐费的15%~20%作为小费。因为在国外,如果你给的小费低于10%,服务生会认为你觉得他的服务很差。一般来说,如果没有重大失误,低于10%的小费是不可接受的。而对于连锁餐馆,比如麦当劳或肯德基,则不需要额外付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