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蛾
3000年前,南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居住着爱好航海的波利尼西亚人(Polynesians)部落。部落首领的女儿莫阿娜(Moana)一心想去临近的岛屿探险,但她的父亲不准许。终于有一天,Moana勇敢地挣脱束缚,踏上了向往已久的旅程。途中,Moana无意间唤醒了半人半神的毛伊(Maui),他们一起前往海洋(Ocean)找寻传说中的神秘之岛,探寻失落的传奇……
My name is Moana. Im sixteen. Im a brave girl. The ocean is my friend.
我是莫阿娜,16岁。我是一个勇敢的女孩。海洋是我的朋友。
My name is Maui. Im very strong. I have a magic fishhook.
我是毛伊,我非常强壮。我有一个神奇鱼钩。
Moana的内心充满了对Ocean的渴望,仿佛那片深蓝中有什么神秘的力量在召唤着她,然而她的父亲却禁止她出海。祖母鼓励她去找寻传说中的半人半神Maui。
Moana: Who am I? 我是谁?
Tala: You are a hero. 你是个英雄。
Moana: A hero? 英雄?
Tala: Yes. The ocean chose you.
是的。海洋选择了你。
历经千辛万苦,Moana终于见到了传说中高傲自大的Maui。原来早在1000年前,就是Maui偷走了“海洋之心(the Heart of the Sea)”,才导致熔岩怪陷入疯狂的状态。Moana希望Maui和自己一起远航,而Maui拒绝前往。
Maui: Do you know who Maui is? 你知道毛伊是谁吗?
Moana: Hes a demi-god. 他是个半人半神。
Maui: I know, because Im Maui. 我知道,因为我就是毛伊。
Moana: Lets save the world. 让我们拯救世界吧。
Maui: I am not going on mission with a little girl.
我才不和小女孩一块儿做什么任务呢。
Moana: You are going to be a hero. 你会成为英雄的。
在命运的指引下,Maui还是随着Moana踏上了未知的征途。旅途中,他们一起穿越Ocean,挑战凶狠的椰子海盗(Kakamorat),对抗恐怖的黑暗力量,努力完成祖先未尽的探索。
Maui: Kakamorat is coming. 椰子海盗来了。
Moana: They are kind and cute. 他们挺可爱的啊。
Maui: Did you battle the monster? 你打败过怪兽吗?
Moana: No. How about you? 沒有。你呢?
Maui: Dont worry. Its Mauis time.
别担心。看我毛伊大显身手。
Moana为拯救家园而扬帆远航,Maui则为弥补过错而乘风破浪。他们穿越波澜壮阔的灾难之海,Maui夺回神赐鱼钩,Moana带领女神回归。惊心动魄又妙趣横生的《海洋奇缘》邀你起航,和Moana一起寻找自我,收获成长。